竹娘

二十年来,无家种竹,犹借竹为名。

亚纳尔——非典型口是心非

亚纳尔

简介:最早诞生的四翼天使之一,贝利亚的副官,表面傻白甜,被贝利亚称为“小骗子”,做事果断周全,雷厉风行。掌管天国之匙,是当时天国唯二能打开天之门,并借用天之门到达任何地方的天使。曾经和贝利亚一起玩似的建立了守护天使团,是天国最早的成建制的军团,起初只有四百名天使,以装点天之门为主,跑腿为辅,没有任何战斗力。因为贝利亚不管事,因此贝利亚的很多事物都是他在管理,在低阶天使和大地上享有相当的权威。最早发现敌人来犯的天使,曾带领守护天使团护卫加百列回到上四天,但因此丢下其他更弱小的同胞们感到愧疚。比起和对方真刀真枪地对决,更擅长指挥战斗。看似低调亲和,属于实权派,深受创世天使们的信任。他会为具有美德的灵魂照亮路途,引导他们登上试炼之梯,即便是在守护天使们因为犯下大错而被神厌弃的时候,他也在神前坚立。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堕天使们的感情,他总用道理去说服别人和自己——实际上,他的真实感受未必是这样,这也是贝利亚称呼他小骗子的由来。


种族:天使

外貌:亚麻色的小卷发,橄榄绿的眼睛,两颊上方,双眼的下方有些小麻点。他看上去很符合部分人心中天使的形象,温润柔顺甜美。最初生长着白色四翼,后来变成六翼,成为炽天使后,拥有金色六翼。

身高:188cm

出生:光之海

位格:领主【主天使/智天使/炽天使】

权柄:守护天使团军团长,天之门的守护者

身份:御前天使,守护天使的首领

外号:阿尼、小骗子【贝利亚专属】

性格:贴心小棉袄,责任心强,乖巧周到细心能干,富有耐心,通晓语言的力量,擅长劝慰哭泣的灵魂。非典型口是心非,喜欢说没关系不介意,其实很有关系很介意,他能帮兄弟们安排好一切,但是如果不按他的安排来他会不高兴,而且不说。

最喜欢的东西:事情按计划来

最讨厌地东西:利!卫!旦!

特殊装备:棕色的提灯

特殊能力:嘴炮


【一】

很难有不喜欢亚纳尔的天使。

亚纳尔多可爱啊,爱笑,说话软软的,细心又有耐心,让他做什么他都能做的很好。

在最初的一批天使中,能和亚纳尔比周道的就只有一个别西卜。

和总是一副小大人样的别西卜不同,亚纳尔就要像孩子得多,还是那种天天都可以拿小红花的乖宝宝,他总是乐于主动帮兄长们做事,兄长们的每一句话。

一开始只是一次意外,加百列顺手将昏迷的贝利亚托付给他,去给米迦勒和萨麦尔收拾烂摊子,小小的亚纳尔就在贝利亚身边守着,守着守着,自己便睡着了。

大概是觉得自己没有完成好兄长给的任务,那之后的贝利亚便发现,自己被缠上了,无论他走到哪里,身后都有个小尾巴——有时候这个小尾巴还会和个树袋熊似的缠到他身上。

连神发现这点后,都笑了,问小亚纳尔怎么不去玩就跟着贝利亚。

“可是,可是,我就是要守着贝利亚啊!”小天使说道,“贝利亚是我们的大哥哥,我们都第二喜欢贝利亚了,我要好好守着贝利亚,贝利亚是我们的。”

神注视着小小的天使,知道他大概是从其他的兄长那里听到了风声,祂温和道:“贝利亚是你们的兄长,他会守着你们的,他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你不用一直守着他。”

“我就是喜欢守着贝利亚。”小天使的声音委屈极了,“这样我就可以照顾贝利亚啦,贝利亚守候我们我们也守候贝利亚,贝利亚要是不舒服,我还可以飞快点去给其他人报信。”

后面一句才是他的真心话。

“守着贝利亚比玩重要多了,我不喜欢玩的……”

小天使声音渐渐小了。

神无言地摸了摸他的头。

“那你可要好好守着贝利亚。”

“嗯!”


贝利亚发现小天使望着玩闹的兄弟们发呆,眼中还透着向往的时候,他又说了一次:“去做你喜欢的事吧。”

“我就是喜欢和贝利亚大兄呆在一起!”

“撒谎。”

“我没有!”小天使可委屈了,“贝利亚是我们的大哥哥,我们都最喜欢贝利亚了,我要好好守着贝利亚,贝利亚是我们的。”

“小骗子。”贝利亚揉了揉他的头,“我们都是彼此的兄弟,我哪儿都不会去,我会一直在这里,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和你的兄弟们去玩吧。”

很多年后,亚麻色小卷发的炽天使注视着熊熊燃烧的火湖,落下泪来。

“大骗子。”


【二】

那一天,西海的天空却少了三分之一的星辰。

沙利叶愤怒地拉过贝利亚:“你的兄弟在浴血奋战,只为了践行父神的旨意,只为了取回我们的星子。而你,贝利亚,你却让那么多的星子被怪物夺取了!而你的理由却是,你无法拒绝那个怪物!”

贝利亚闭上眼:“抱歉……他也是我的兄弟。”

“它不是!”愤怒与仇恨的火焰燃烧在沙利叶的眼中,“它们都不是!我们才是你的兄弟!这是神的旨意,是唯一,是不可违背!”

时代的鸿沟将曾经彼此依赖的他们隔绝在两岸,他们在那边,而贝利亚独自一人在这边。

“你喜欢它们,那是你们共同经历的我们无法插足的时空,如果是这样的原因我们也愿意接受。”

“但是贝利亚,你是我们的兄弟!你怎能说他们是你的兄弟呢?你可以喜欢它们,就像精灵们驯养的独角兽那样,但哪个精灵会说独角兽是他的兄弟呢?何况是它们——它们是肮脏的、被神诅咒的、是为神所遗弃的。我们一同渡过那么漫长的时光,在你心中也不及几个连自己思想都没有的怪物吗?”

沙利叶就是最生气的那个,他最后质问道:“你背叛神,背叛我们,也要与怪物做兄弟吗?”

贝利亚想他大概是难受极了,但他自己也难受极了。他说,沙利叶,与神无关,情感的深厚是不能衡量的,我珍视你们胜过一切。但是沙利叶,我与你们口中的怪物同根同源,我们的本质是一样的,我和他们同样是肮脏的,唯一的区别是神选择了我。

他几乎想要哭泣,他的语调却那么冷静而刻薄:“如果当初神选择的不是我,那么在西海中嚎叫的、渴求者那些星子的、与你们搏斗的,甚至在那一日,将你吞下腹中,都可能是我。”

他的话让沙利叶的面色变得惨白,让贝利亚想起了当初他被神从席兹的腹中救出来时那苍白脆弱的模样,那是他们都以为他们要永远失去这个兄弟了。那一场灾难对沙利叶的伤害都至今仍持续着,对他们亦然。

谁都没想到贝利亚会这样说。

沙利叶颤抖着:“你知道那是我最不愿回忆的一段记忆,席兹让我永远成为了我们中间最弱小的那一个,让我永远无法拥有与你们相匹配的力量。即便仇恨是那么丑陋与罪恶,这份情感都不断地吞噬着我的灵魂,因为这一切是那么的痛苦。”

“我并不在乎你与它们的本质,我仇恨它们但我愿意继续爱你,可你却如此卑鄙,你明知道你和他们不一样,你不会将任何人吞吃入腹,但你却说这样的话,这样来逼迫我。不,我不会原谅它们,更不会原谅你了。”

沙利叶最后道:“贝利亚,我讨厌你,你不是我的兄弟了。”


所有人都是带着愤怒离开的,贝利亚独自一人坐在云上,他从天空望着潮声不断的西海,望着那片神用来幽静怪物的囚笼。

亚纳尔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你来做什么,”贝利亚道,“回去吧。”

亚纳尔摇头:“我等你看完,一起回去。”

“……”

贝利亚叹了口气:“别守着了,你回去吧。”

“沙利叶大君他说的只是一时气话。”

“我知道。”

“等他们不生气就好了,”亚纳尔咬咬唇,“我就没那么爱那些星辰,我不生的你气,你也不要生气了。”

贝利亚转过头来看着低着头的天使,笑了:“小骗子,你明明很生气。”

亚纳尔低着头怄气。

过了一会,他又问:“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

“哪一句?”

“……”

贝利亚疑惑:“嗯?”

“我只是,突然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犯罪了。”

“……”

“贝利亚,我真的不生气了,刚才是有一点点生气,你说他们是你的兄弟……但是现在不生气了,我觉得他们有一点点可怜……反正我们人多,他们也抢不过我们,你是我们的。”

天使抬头,橄榄绿的眸子直至看着他,那一瞬间,贝利亚甚至觉得自己被那目光烫伤了。

“这次我没有撒谎,贝利亚,”天使说道,“我们都爱你,你永远是我们的兄弟。”


【三】

天使们的第一场战争最开始,几乎是靠高阶天使们扛下来的。他们对比自己弱小的兄弟有着近乎偏执的保护欲,除了重伤的,完全没有战斗力的,六翼天使们站在所有天使们的最前方。

那稀少的数量和对方成群的军队相比,实在太少了,天使们打得艰难,即便如此,他们也尽量把六翼以下的兄弟们往他们身后塞。

直到,亚纳尔带着守护天使团几个四翼的小天使扛着重伤的卡麦尔从恶魔君主摩洛的镰刀下跑掉。大天使们表示,虽然比较弱但是飞得快确实是有好处的,但是战场这么危险,你们就乖乖在后面跑跑腿就好了,下次在恶魔君主刀下遛弯这么危险的事就不要再做了。

直到,那时只有两翼的拜蒙趁着某个恶魔领主和沙利叶对战的时候一箭崩掉了对方的脑袋,大天使们表示,乖乖的在后面放冷箭也可以。

直到,又是亚纳尔带着的守护天使们,在亚纳尔的指挥下,围攻杀死了龙王阿卜苏的次子,大天使们……

大天使们放弃挣扎了。

路西菲尔坐在最上方,萨麦尔坐在他的右边,下首是拉斐尔,对面是贝利亚,贝利亚下首坐着沙利叶,别西卜、卡麦尔等一大群六翼天使站在一边。

这是要五堂会审了。

贝利亚看着亚纳尔,他面上的伤痕都还未愈合。

“你故意的。”他肯定道。

亚纳尔低着头,乖乖巧巧道:“你们不能再把我们当孩子了。”

“我们没有把你们当孩子。”

“没有任何一个独立的灵魂,能够忍受自己的兄弟们独自流血。”亚纳尔抬起头,这大概是他一生中唯一一次尝试忤逆他的兄长们,“你们不能因为你们的私心,而让拥有力量的保持沉默。”

“拥有力量?”

贝利亚咀嚼这几个字,冷笑道:“你还拥有力量?你看过战场了吗?看到那些脆弱的血肉了吗?你知道你什么时候就会变成其中的一个吗?”

“那又怎么样!”亚纳尔反驳道,“你为什么不看看我们的敌人,那些被我们更脆弱的也被鞭子驱赶着,一大群一大群奔赴到你们的刀下!”

“你要做其中一个吗!你也想被鞭子驱赶吗!”贝利亚站起来指着他骂道,“他们被不仁义的君主做了铺路的骸骨,而我们是那刽子手,你是要提醒我们这一点吗?”

“……”亚纳尔看着周围的兄弟们的神色,咬住自己的下唇,委屈地喃喃:“我不是这个意思……”

贝利亚不讲道理。

他委屈的想。

贝利亚看他老实了,满意地点点头:“知道错了吗?”

只要把带头作妖的亚纳尔摁下去,其他的小家伙们就都会老老实实的了。

哪知道亚纳尔硬着脖子:“我们没错!”

“你不要不要讲道理!一有事就用感情堵人的嘴!”亚纳尔眼中染着熊熊的火,显然以前吃过不少次亏。

“这是战争!正在发生的是战争!”亚纳尔环顾在场的所有的天使,“是,我们是弱小的,可是你们看见了吗,战场上最前方的,代替他们中间的强大的消耗力量的就是弱小的,成千上万,到你们精疲力尽,到你们被拖入泥尘。”

“如果,如果让我们站到你们前面去,也许我们中间有人会死,但是,我们会得到胜利,因为……”

“你们能战胜敌人,但只有我们,能赢得战争。”

他半跪在他的兄长们面前,四只白色的羽翼看上去脆弱又柔软,他祈求道:“请让我们和你们一起流血吧。”


【四】

利卫旦长得很快。

虽然刚开始还只是个小天使,但是不过几十年的时间,他便像个成年天使了。

亚纳尔从来从来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谁过。

利卫旦牙齿难看,脾气还坏,嘴巴又臭,最重要的是,他是来和他们抢贝利亚的!

但是兄长们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他们很忙,包括贝利亚,亚纳尔在之前的战争中表现的成熟又稳重,他们对他放心极了。路西菲尔欣赏他的才华,在他成为智天使后,将他放到了第五天,负责军队的训练,和管理。

可巧,利卫旦也在第五天。

刚开始,亚纳尔还试图和他好好相处,用爱感化他。贝利亚偶尔也会来看看,看看亚纳尔,也看看利卫旦。

“你来做什么呢?你来看你的囚徒是不是打算像你一样向光之子们摇尾乞怜?”

亚纳尔听到利卫旦这么和贝利亚说话,当即就怒了,他想揍利卫旦——现在天使们都流行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但他随即反应过来他打不过利卫旦,便暗地里给利卫旦找麻烦。

一来二往,他两就此对上了。

谁能想到守护天使团的指挥官,有着神之喜悦之美誉的亚纳尔,居然能和一个刚刚整年的座天使打擂台呢?

那时候天使九阶制刚刚确立,智天使和座天使之间的冤仇还没有那么大,挺多智天使们嫌弃座天使们憨了点,可他们这些兄弟一直挺憨的;座天使们嫌智天使们事儿精了点,可他们这些兄弟也一直都是事儿精。

何况亚纳尔自身有威信,有能力,佩服他的天使还是很多的,他做事周全又小心,除了利卫旦自己,还真没人发现亚纳尔针对他。

最早发现不对劲的是拉贵尔,他看着笑的温和又乖巧的亚纳尔,他想了半天,问了句:“你不喜欢利卫旦?”

亚纳尔笑着道:“我不会不喜欢我的兄弟。”

“那你把利卫旦当兄弟吗?”

“……”

亚纳尔眨眨眼,他知道他发现了。

“贝利亚大君把他当兄弟,”亚纳尔道,“我也愿意让他做我的兄弟,但是他不愿意,拉贵尔,你知道的,他不愿意,他总有一天会像那时他带走我们的星辰那样,从我们这里再带走些什么……我只是想让他乖一点。”

拉贵尔闷闷的。他没法反驳亚纳尔的话,亚纳尔的嘴在他们中间是最狡猾的之一,但他不认可亚纳尔的行为,可他也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对手。

他为此闷闷不乐了好几天,还是拉斐尔发现了他的情绪问题,忙里抽空问了一句,拉贵尔便老老实实地和拉斐尔说了。

说完后又觉得自己背后说兄弟坏话不对,补充道:“我知道亚纳尔他没有别的意思,这件事情利卫旦他也……”

“我知道,”治愈天使笑着安抚他,并给他出了个主意,“这样,下一次,你找机会,把萨麦尔和利卫旦关一起去。”

“座天使的问题,让座天使长来解决吧。”


那时候第五天掀起战火,贝利亚和利卫旦都与路西法站在一起。

“我就知道!我就说过!”亚纳尔说道,“利卫旦,他一定会从我们这里再带走什么!他就是个混蛋……”

他骂着骂着,就哭了起来,其他的天使也在哭,他们一生征战无数,却头一次要与自己的君主、自己的兄弟们为敌。

“可要我怎么恨他,怎么恨他们……”一向爱笑的天使悲哀又绝望,“我们都知道,我们都明白,他们的选择是我们每一个都有可能做的选择。”

他想起那日贝利亚所说的,是不是所有的生命面前都有两条路?

一条路是犯罪的路,一条路是神的路,那犯罪的路一定有人要去走,因为那些人走了那条路,其他的人才不会再走上去。

因为他们已经见了罪果。

“他们是代替我们行的事,这份罪本应该我们一起背负的。”

“而如今他们连我们的那一份一起背负了。”

“这不算背叛,”天使悄悄地在心里为他们辩解,“他们还深爱着我们,就如我们深爱着他们那样——”


【五】

那已经是亚纳尔第二次参加“神圣祭典”了。

他在上次祭典中得到了智天使的位阶,而这一次……

亚纳尔从光的浪涛中探出头。

他要谋求黄金的冠冕。

耶律撒冷黑色的城墙就在眼前,天使高举着宝石,从伯拉河中飞出,带起的水花化作一道彩虹,落在了他们圣城的城头。

围观的天使们为他欢呼,和他拥抱,他们向他倾倒手中的陶罐,让金黄的水没过他的脚踝,小天使为他戴上花冠,他们簇拥着他走到耶律撒冷大圣堂前,那里有几位比他早到的,已经在那里等候了。

但今日,他们都不会比他更荣耀了。

号角声在四方的角楼上响起,大圣堂的门开了,天使们收敛雀跃,都拜了下去。

走在最前方的是天国的晨星,君主中的君主,路西菲尔。他左边捧着陶罐的,是他们的治愈者,拉斐尔。他右边捧着黄金的冠冕的,是神的长子,贝利亚。

亚纳尔是最后一个受洗的。

他半跪在圣堂的阶梯下,路西菲尔将陶罐里的水点在他的额头上,拉斐尔用浸洗他的羽翼,最后贝利亚走到了他的身前,将冠冕放在他的头顶。

金色的火焰从翼根燃起,眨眼间便蔓延开来。他的翅膀熊熊燃烧,最后,那些烈火都化作了新生的羽毛。

“神所喜悦的,亚纳尔。”

他们拉住他的手,他们一起向第七天飞去:“去向我们的神献上你带回来的宝石吧。”

贝利亚灰色的六翼在三位炽天使身边显得黯淡无吧,但他的王冠和他们一样辉煌。

辉煌的冠冕与荣耀的国度。

亚纳尔落在亚伯拉斯边沿,其他的炽天使在哪里迎接他,他们头顶黄金的冠冕湛然生辉。

——我现在也有一个啦!

他回头向下望去,光芒迷了他的眼。

“怎么啦亚纳尔?”拉斐尔笑着问到。

亚纳尔乖乖巧巧道:“我有一点紧张。”

“我看是开心疯了才对。”贝利亚拆他的台。

亚纳尔这下是真的紧张了,他红着脸,搓了搓衣角。

“没关系。”加百列体谅道,“开心是很好的事,开心便是幸福的时刻。”

“我……我太开心啦,这一定是我一生最开心的时刻。”

君主们看着他,眼中都带着宠爱。

萨麦尔笑道:“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我们还会有更多最开心的时刻的。”


不会有比那日更开心的时刻了。

很多年后的亚纳尔想。

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些记忆,他才会更希望他们回到他们身边来。

“难道背叛者还可以信任吗?”

“难道不信任他们,这痛苦便会停止了吗?”他说道,“我还是想要原谅他们……没有别的原因,无关信任,无关有罪与无罪的申辩。”

“我是想要能再一次拥抱他们。”

“我爱他们。”

贝利亚,这一次我可没有撒谎。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