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竹娘

zhuniang01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2篇文章,302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竹娘

竹娘

 

【米路米】那个叫米迦勒的混蛋

米路米的小甜饼,关于他俩私奔的前情后事。
坚定互攻,互攻,互攻√

一、关于新仇旧恨
米迦勒不止一次在战天使们的酒会上抱怨说:“我觉得路西菲尔老针对我。”
这时候好脾气的水之大君只是微笑着告诉他这是拉结尔新酿米甜酒。
“太甜了些。”
“我也这么觉得。”
“路西菲尔可能喜欢。”
于是话题又回到了路西菲尔身上。
“我到底哪里得罪他了呢?”米迦勒苦恼地向同伴们寻求意见,“如果我把米甜酒送给他他会原谅我吗?”
这时候旁边往往还会有同为战天使的萨麦尔尤利尔,当然很多时候有个叫拉斐尔的非战天使也会仗着双生的关系蹭一个板凳。
虽然战天使们很多话题他不太插得上嘴,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作为在场唯一一个非战天使他还是很有发言权的:“当然可以,我想拉结尔不会生气的,不过……”他话音一转,“你真的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
“我们观念一直不太一样,你知道的。”米迦勒道,“但他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拉斐尔叹气。
像米迦勒这种心中一点逼数都没有的人就算是治愈天使也只能见死不救了。
后来米迦勒在炽天使之间的聚会上喝多了,他亲昵地揽着路西菲尔说:“路西你长的真的好看!”
“但是你脾气那么——臭!”米迦勒委屈极了,“明明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我们关系那么好,以前我们还一起跳舞,你挂树上还是我救你下来的!”
——你说的是你把路西菲尔压在淤泥里那次吗?
——你还记得当初就是你强拉着路西从世界树跳下去结果把他挂树上的吗?
——这货心里真的一点逼数都没有吗?
其余炽天使心里不约而同地想到。
路西菲尔也在半醉半醒之间,听米迦勒这么说,从小到大受过的委屈一下子就爆发出来,红着眼睛把那个讨厌鬼的手甩开:“米迦勒你怎么这么讨厌!”
——这大概是那时候的路西菲尔能想到的唯一的凶人的话了。

二、关于可恨和可爱的一字之差
米迦勒很喜欢路西菲尔。
路西菲尔是最完美的天使,长得好看,心灵手巧,性格又好——除了对他。
那么多天使里,路西菲尔就讨厌他一个,米迦勒觉得自己难受死了。
路西菲尔曾经也很喜欢米迦勒。
是的,曾经。
小时候的米迦勒聪明又机灵,成天带头作夭,扒过世界树的树皮,捏过精灵王的耳朵,拽过龙王的尾巴,同一批造物里面里面,没有比他更混的了。
这样的混小子——像路西菲尔这种乖宝宝往往是逃不开这种混小子的魔爪的。
无论是被吸引还是被欺负,都是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
但米迦勒从来不觉得自己欺负过路西菲尔。
“路西最好看了,”被神批评的小米迦勒委屈得不行,“我才没有欺负他。”
旁边一起挨批的拉斐尔默默翻了个白眼。
——路西菲尔好看和你有没有欺负他并没有什么直接的逻辑关系好吗笨蛋!
当然,从小米迦勒的主观意识来看他确实没有欺负路西菲尔的意思,毕竟路西菲尔那么好看,头发和翅膀都那么好看,他只是想扯一扯摸一摸——毕竟路西菲尔生起气来也是那么——
小米迦勒比了个大大的手势:“那么好看!”
——所以小时候的米迦勒真的是个混蛋。
但复生后失忆了的米迦勒一点也没有路西菲尔记忆里那个混蛋的样子。
他有着米迦勒一切美好的品质,却从来没有过米迦勒那些让路西菲尔咬牙切齿的行为。
少年天使坚毅阳光,从来不会对副君的头发和翅膀为非作歹——至少在他俩捅破那层窗户纸之前。
而那之后,无论他怎么样的无赖行为——
“米迦勒。”
“哎,我的副君殿下。”
——那笑容无辜又快乐,路西菲尔就怎么也气不起来了。

三、关于心虚
所以米迦勒恢复记忆后第一次见到路西菲尔转身就跑是有原因的。
——他怕自己被路西菲尔打死。
那时候的路西菲尔对此一无所知正准备给恋人一个拥抱,结果看见他一脸惊恐地撒开翅膀就溜——被告知米迦勒恢复了以后,他也只是面无表情“哦”了一声,转身就走。
萨麦尔就在原地一边看了看米迦勒消失的方向,一边看了看路西菲尔的背影,老神在在地摇头。
“我就知道。”萨麦尔道,“米迦勒想起来他俩肯定得分,毕竟米迦勒还是要脸的。”
——还有命。
觉得自己保得一条小命的米迦勒在飞了足够远后又后悔了。
——我好像可能大概多半或者绝对一定肯定,又惹路西生气了。
米迦勒绝望地想着。
——恭喜你啊,伟大的火之大君慈悲天使神之王子米迦勒阁下,在这么多年以后,你的情商可总算有了长足的进步。
为了自己的小命。
米迦勒想,还是去加百列那里躲几天好了。
——不,我收回之前的话。

四、关于八卦
米迦勒躲加百列那去了这件事在天国里穿的沸沸扬扬。
什么副君和大君两个闹分手啊,米迦勒出轨加百列啊,什么旧爱新欢啊……
任何生命活得长过头了都会变得八卦,天使也不例外。
然而就算所有天使都在对这场八点档的后续翘首以盼,然而被所有人期待着去加百列那里捉奸的路西菲尔一点反应都没有。
该吃吃,该喝喝,该开会的开会,提到米迦勒的名字也云淡风轻得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最后还是米迦勒先熬不住了。
他悄悄地出了第六天,回到了耶路撒冷的城主府。一进城主府发现一个守卫都没有,等他推开大门——就看见路西菲尔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看文件。
耶路撒冷的圣光本就比第六天弱一些,那些白色的圣光透过玻璃照在路西菲尔浅金色的长发上,在那流转的金色光芒里,他竟品出些夕阳庭院的味道。
路西菲尔听见动静抬头:“你回来了。”
米迦勒在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里看见了局促的自己。
他有些不自在地把双手背在背后,只有这样才能遏制自己抱上去的冲动。
如果是恢复记忆前的他,大概已经抱上去了,然后亲昵地带着撒娇的味道叫一声“路西”,说他想他了,非常非常想。
少年天使对于相比自己成熟得过分的情人总是没脸没皮的,怎么样的肉麻情话都说得出口。
而此刻,哪怕那些话已经心中呐喊了一千遍一万遍,到了嘴边,也只剩下一声轻轻的“嗯”回荡在空旷的客厅中。

五、关于爱和爱
如果问米迦勒,你爱不爱神,他会说,当然。
如果问米迦勒,你爱不爱路西菲尔,他也会说,当然。
如果,问米迦勒,你爱不爱拉斐尔加百列萨麦尔……他的回答还是,当然。
这本来就不复杂的一个词却混杂着太多的情感,让这个再简单的不过发音在很多时候变得难以出口。
明明已经在心中呐喊了一千遍一万遍,面上却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很多人都缺少这份勇气。
这其中唯独没有米迦勒。
在两个人相顾无言片刻、路西菲尔起身准备上楼的时候,米迦勒突然就笑出声。
他说:“路西,我爱你。”
路西菲尔转过身来看他。
“这话我应该和你说过很多次了,”他走上前去,“无论是之前,还是更早以前。”
路西菲尔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带着挑衅味道微笑:“所以?你躲了这么多天,完了就为了和我重复这一句没有营养话而来?”
“是回来。”米迦勒纠正道。他走到了路西菲尔身前:“这一次不一样。”
兄弟的爱是拥抱,恋人的爱是亲吻。
“我既想拥抱你,告诉你我回来了,又想亲吻你,告诉你我爱你。可是很羞耻,羞耻到我想把自己吊在世界树上。”米迦勒拉住路西菲尔的一只手,“所以我现在只敢这样。”
说完,他就着和路西菲尔拉手的姿势,转过身展开翅膀就往外冲,路西菲尔被他拉的一个踉跄,不得不跟着展开了翅膀。
二人冲出了城主府,两位炽天使的光芒照耀在耶路撒冷的上空。
所有的天使都惊讶地看着他们,相互交头接耳。
路西菲尔听见有人欢呼,有人窃窃私语,还有人吹口哨。
“你要做什么米迦勒!?”
米迦勒笑得灿烂,他高声道:“我们私奔吧!路西!”
路西菲尔:!!!
这声音传遍了耶路撒冷,下方的圣城先是一静,随后沸腾了。
禁飞的禁令已没人在乎,不少的高阶天使察觉到米迦勒话语中的不对味展开羽翼追了上来,却被远远地甩在后面。
米迦勒拉着路西菲尔一路上躲开了各种各样的围追堵截,二人从伊甸园最东边的光之瀑布一跃而下。
“他们这样不行,”下坠过程中米迦勒还有心情点评,“就我们两个他们都拦不住,上战场就是送菜嘛。”
路西菲尔虎着脸:“米迦勒,我有没有说过,你就是个混蛋。”
“没有!”米迦勒笑嘻嘻地抱紧他,“我只听见你说你爱我。”

六、关于混蛋
大部分高阶天使都因为副君被混蛋拐跑了而不得不加了两个月班直到他们回来。
“你真是个混蛋,米迦勒。”
每个人见到米迦勒的第一句话都是这个。
“才不是呢。”米迦勒热情地拥抱他的兄弟们,“你们明明在说——”
“欢迎回来,米迦勒。”




米迦勒失忆前他俩还是比较纯洁的兄弟情的,就是米迦勒爱闹腾,炽天使都被他闹腾过。
所以恢复记忆后发现自己泡了路西菲尔过程还那么幼稚的米迦勒心态瞬间崩了。
还有比这丢脸吗?
没有了!
老脸都丢尽了!
↑这样
路西真的是天使啊曾经,米迦勒很多年后最后悔的事大概就是在路西还是个小天使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了吧【米迦勒式委屈】

竹娘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竹娘”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