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娘

二十年来,无家种竹,犹借竹为名。

【米路米】说是三个人的修罗场但关加百列什么事呢?

互攻

超短小的小番外,灵感来自白马之前群里发的片段【其实一开始是想写三个人乱搞的修罗场的但是没汽油一滴也没了】

时间线分别是【米迦勒第一次死掉前】【复生后不久】【火焰之书的故事后米迦勒坚持他和路西法是好兄弟】

总之,我对不起小百合,我愿意用身体向他谢罪【x】

【一】米迦勒的修罗场

炽天使们在路西菲尔的宫殿中聚会,宫殿的主人却有些过分安静了。

他醉了。

双眼迷蒙,面色发红,加百利注意到了这点,拦住还想灌他酒的米迦勒:“路西醉了。”

米迦勒恶劣的行径被加百利严厉的眼神制止,他耸耸肩,放下酒杯摸了把路西菲尔红润柔软的面颊,咂了咂嘴。

手感真好。

如果是清醒的路西菲尔他可不敢这么干,反正他醉了不是吗?

于是他又摸了一把。

路西菲尔还没有醉昏过去,连续被米迦勒捏脸,他也多少有些反应,直愣愣地转过去,眨了眨眼。

“米……迦勒?”路西菲尔严厉地皱眉,“你……好烦啊。”

为了避免醉酒导致吐词不清,他说的很慢,声音不大,显得软绵绵的。

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米迦勒手可痒了。加百列阻止了他的手贱,水之天使扶住路西菲尔,轻声道:“你醉了,我扶你去休息吧。”

他总是让人很有安全感的。

迷迷糊糊地戒备着米迦勒的路西菲尔顺着他的力道靠到了他身上,他和其他人说了一声,便扶着路西菲尔往楼上去。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醉了的也不止路西菲尔一人,米迦勒看着二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上,大家散了后,他就心痒痒地跟了上去。

大概是回到了自己房间,路西菲尔放松下来,醉得更深了。他坐在床边,加百列一边拉着他不让他躺下去一边给他脱外套,脱了半天也没能脱下来。等到米迦勒来了两人合力才把路西菲尔收拾妥当。

过程中路西菲尔也不反抗,也不配合;若说他还清醒,米迦勒脱他衣服时还顺手捏了把他的脸,他一点反应也没有;若说他不清醒了,眼睛却一直睁着。

加百利米迦勒合力让他躺到枕头上,看他闭上眼,便准备出去,他却又把眼睛睁开了。

“加布。”他喊了声,“谢谢了。”

米迦勒看他似乎又清醒了,连忙凑过去:“还有我呢!”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路西菲尔那双漂亮、沉静、透着成熟的眼睛,又在他眼前闭上了。

这货是故意的!

米迦勒气咻咻要去掰他的眼睛:“喂!”

加百利连忙拉住他:“你不要闹他了,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

米迦勒气鼓鼓地哼了声,他一把抱住加百利,嬉皮笑脸道:“那我闹你哦?”

“烦你咯?”

“你才舍不得呢!”

“好啦,要闹出去闹啦,不要打扰路西了。”

“就要打扰他!他怎么能这样对我!”

“你老是这样,难怪他烦你。”

“是他太小气了!”

……

【二】加百列的修罗场

那时候天族刚刚夺回下三天。

赶走了敌人,他们在久违的黑夜下点起篝火,点点篝火燃烧在只剩下废墟的刹玛依姆上,与星海中稀疏的星子交相辉映。

既萧索,又充满希望。

天使们把三百年的压抑,通通化为酒意,借着酒劲狂欢,唱歌跳舞,醉了便卷缩在地上。兄弟做枕,羽翼陪眠。

昔日的水之君主的宫殿勉强还能用,路西菲尔鸡毛,米迦勒便陪他一起回了宫殿,顺路捎上了醉的不省人事的加百列——毕竟要借用的是他的宫殿。总是要把宫殿主人带上才好。

米迦勒和路西菲尔也喝了不少酒。勉强把加百列的房间收拾出来,让他在床上安置好后,他们也没了再收拾的闲心。

米迦勒把加百列往里面推了推,便招呼路西菲尔睡上去。

“到时候就算滚下去我也就算我自己的。”米迦勒这样说,“不然回头我把你踹下床,你又该瞪我了。”

路西菲尔坐在床中间,闻言看他一眼:“难道你以为你自己往床下滚之前不会踹我吗?”

这什么人呢!

米迦勒也扒了自己外套,在他身边躺下:“那正好,你还能帮加百列挡下灾。”

他们并肩睡在床上,另一边的加百利睡得沉沉的,米迦勒却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睡不着了。

喝了酒身上很热,路西菲尔的身上却很凉快。

他转过去,正好和路西菲尔面对面。

那双眼睛同样清醒又明亮。

米迦勒半坐起来,看了眼加百列的身影,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他脑海。

他干脆直接地扑到路西菲尔身上,笑得献媚又可爱。

“路西……”

“加百列还在呢!”

刻意压低的声音也挡不住里面的咬牙切齿。

“没关系啦!来嘛。”

“不可能,想都不要想。”

“那你来?”

“……”

“我难得这么有自觉耶,你不要不珍惜啊!”

“……”

【三】路西法的修罗场

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那些充满仇怨的往事终于变成了历史书上发黄的一页,潘帝曼尼兰中常常闪过一两道流光,亚伯拉斯里也能看见些许暗淡的影子。

这份延迟了数千年的和解,终究还是被等到了,就连曾经最固执的米迦勒,也会在醉酒后喊路西法一句“兄弟”。

米迦勒说,他和路西法一直都是最好的兄弟。

说这话的时候一群天使堕天使表情极其复杂。

玛门想笑,但是不敢笑;贝利亚一口酒喷在了利卫旦身上;拉斐尔乐得埋头在尤利尔的肩膀直抖;萨麦尔嗤之以鼻:“关系好到,你要不是睡到了路西法,你能在他拒绝往来名单上呆到末日审判。”

全场就他一个敢说真话。

周围的天使堕天使们都安静了,一个个乖巧无辜耳朵竖得和天线似的。

但米迦勒听不到,路西法听到当没听到,还在米迦勒拉着他问“对不对”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延迟了的“嗯”声。

这应得真是,心不甘,情不愿。

路西法不满地扫了周围安静的人群一眼,周围立马又重新回到了先前热闹气氛中,天使堕天使勾肩搭背,个个都是好兄弟铁哥们,从来没在战场上围殴互捅过。

“你醉了,我带你回去休息吧。”路西法道。

“谁醉了!”

米迦勒眉头一皱,颇有些大天使长的威严。

但他们都知道他醉了。

路西法试图和他讲理,哪知道他还没说几句,先前还和他黏黏糊糊的米迦勒就把他抛弃了,和另一边的加百列黏糊了起来。

然后被加百列三言两句哄的愿意和他一路回去休息。

加百列扶着米迦勒和路西法示意:“路……”

“我挺好,就不劳烦魔王陛下了。”

米迦勒一脸严肃道:“陛下玩的开心。”

醉到魔王陛下都叫出来了。

路西法很不开心。

他们都拿米迦勒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一脸正经的火之天使哼哼唧唧地靠到加百列的肩膀上,委委屈屈道:“头疼。”

“……”加百列无言地看了一眼沉默的路西法,“喝太多?让拉斐尔帮你看看?”

“不要!”米迦勒挂在他身上,“多喝点就不难受了。”

加百列无奈:“胡说八道。”他叹了口气,“看来只有我先带他回去了。”

这话是对其他人说的。

“我来吧。”路西法说道,便上前一步把米迦勒接了过来。

米迦勒又要嘴贱:“魔……”

“米迦勒。”

路西法眼神淡淡的落在他身上,米迦勒的嘴张了张,他舔了舔唇,然后闭上了嘴。

“你继续玩吧,我送他回去。”路西法对加百列说道。

“加布……”米迦勒委屈喊道。

加百列不想理米迦勒,他对路西法点点头:“辛苦你了。”

路西法点点头。

他一路把米迦勒送回了寝室,米迦勒躺在床上,眼睛迷迷蒙蒙地看着在床边帮他把外套叠好的路西法:“路西?”

“嗯?”

“我们是最要好的兄弟对不对?”

“……”

“对不对?”

“……对。”

过了一会儿。

“米迦勒,我爱你。”

“路西法,我不相信。”

路西法沉默地坐在床边,他一只手握着米迦勒的一只手。

看了一会儿,他抬手轻轻地解开了最上面的一颗扣子。

评论(9)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