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娘

二十年来,无家种竹,犹借竹为名。

恶搞番外——我下地狱以后

与主线无关的脑洞番外,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先预警,第一人称,ooc严重,依旧按照我流传统cp来搞,主米路、拉尤、梅萨,还有其他cp出没,所有cp互攻,可能会有感情倾向,因为我实在太喜欢搞堕天使了【x

=============================================

一、

作为一个糊涂到会走错的厕所的人来说,死的时候走错门导致自己下了地狱这件事实在是正常操作,无需紧张……

个屁。

我也不知道谁曾经说过,如果世界上还有比走下地狱更糟糕的事的话,那一定是你下地狱的时候发现你写过地狱之王的你知道那是什么的文,他还是下面那个。

但我要说,我的处境比那个我也不知道的谁所能想象的糟糕多了。我不仅写了地狱之王的你知道那是什么的文、不仅写了他在下面,文中的“他”还可以换成复数形式。

也就是说,我写了他们,的你知道那是什么的文;他们,还都在下面。

地狱之王的名号安他们身上其实我也不知道合不合适;从犹太人的先祖受苦受累从诺亚妻子肚子里爬出来到网络上某些你知道的我就不点名的cp横行的当代我国,中间发生了哪些鬼都不知道的事我便更不知道了。

总之,我到了地狱,这里做主的有七个,其中为首的便是我们都知道的长得好看脾气不好看也得好看的光耀晨星孤高的叛逆路西法。

嗯,他的你们知道你是什么的文我也是写过的。

我最喜欢写他的你们知道那是什么的文了。

反正就是这样,我高高兴兴地从门里走出来。我以为我就算看不到白玉京的金云或妙严宫的紫雾,也总该能看到地府黑白双花吧?

但我都没能看到,我从门里走出来,一个长着黑色羽翼的我不敢承认其品种的小哥一脸看到鬼的表情看着我——虽然我现在本来就是鬼。

嘛,字眼不是重点文字的重点在于理解。

当我说千万不要想象“一个长着黑色羽翼的小哥一脸看到鬼的表情”的时候,我相信你们已经有画面感了。

我想当时我的表情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我想退回去重新走,结果发现门已经关了。我就问小哥你们和我们有邦交关系吗?有派驻大使吗?我可以申请引渡吗?

我那时真的很傻很天真,我以为这不过是一次工作失误,他们的或者我的,而错误弥补了就可以了,我不介意。

我没有考虑过地狱介意不介意的问题,我对“下地狱”这个词本身的认识就不够。地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下地狱的人,哪怕我只是一只无辜的兔子呢?

我之后的经历,这么来总结吧——

如果没有被地狱下地狱过,又怎么称得上下地狱呢?

我还记得我做人的时候,我圈是何其凄冷。

热度常年在两位数到一位数挣扎,偶尔有个神仙太太产粮便是普天同庆;连我的医生都劝我换个爱好,不要每天损耗心力割肉喂自己。

所以说真的,当我知道我写的你们知道是什么的文都流传到地狱甚至被正主观赏过了的时候,我的心情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

众所周知磕cp搞颜色这种事容易上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坏脑子。

而我就是个典型病例。

脑子坏掉的我对命运一无所知,还没美滋滋地问对面的堕天使:“那你们觉得怎么样?”

堕天使冷笑一声,把一踏标着《关于堕天使正确玩法讨论》的小论文拍到了我面前。

“你、说、呢?”

地狱是做什么的?

耶和华的先知我也不知道他们说过没说过,地狱就是用来惩戒坏人的。

但是说真的,这句话细究其实不准确。虽然他们是先知,而我只是个写你知道那是什么的文的,但是如果要谈对地狱的认识,我应该是可以和他们辩论一番。

毕竟我如今下了地狱,我的引渡申请还被打了回来。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我甚至没有见到我方驻地狱大使,就被地狱单方面非法拘禁了——虽然他们表示他们是按照地狱法行事的。

而拘禁我的理由,就是我写他们老大们的你们知道那是什么的文。

天呐!你妄做天!

地呐!你妄做地!

我平生不杀生不偷盗走路靠右不吃榴莲,不过是写个你们知道那是什么的文吗?怎么就落得个下地狱的下场?

“我们地狱不管吃榴莲。”

“那公共场合吃榴莲糖呢?”

我看到对面有着黑色大翅膀长得好看品种名为堕天使的小哥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我们会把他列入黑名单。”

我知道了,我下地狱的根本原因是我做人的时候没有公共场合吃过榴莲糖。

所以,各位,特别是写你们知道那是什么的文的同僚们,如果想要从我这下地狱的倒霉蛋这里学到点什么可以吸取的经验的话,那么请听好,我要说:地狱,就是用来让人后悔的。

我现在就很后恨很后悔,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在国庆小长假去故宫入口吃榴莲糖,加榴莲不加糖的那种。

就这样,我被关小黑屋了。

自古以来,同人文都不能乱写,这我当然知道。但我从来没想过下地府的时候还有走错门这种操作,我以为地狱管不到我,我可以随便放飞自我。

我错了,我真的错得离谱,地狱不仅管的到我,还能把我关小黑屋,还能只给我一台没有连wifi的电脑不写够一百万字是不让出去!

这怎么可能!

诸君!这怎么可能!

虽然我是鬼了,不需要吃饭更不需要睡觉,但是鸽子之精神又岂会从我的灵魂中消失!

我对这种毫无鬼道的行为提出了抗议,他们非法剥削隔壁神话的公民鬼难道良心不痛吗?

堕天使:“我们堕天使没有良心。”

哦,对,他们没有良心。

我岂会因此放弃!我强烈要求要见我方使馆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见到他们我是不会动笔的!

我就是在小黑屋里和扫雷奋战到天荒地老我也不会在word里打下一个字符!

空格都不可能!

可能是觉得不满足我我不会老实,终于,在小黑屋的门口,我见到了我方使馆的工作人员。

那是位金甲神君,真的,虽然我一直更喜欢像吕祖那种仙气飘飘的神仙,但我不得不承认在这一刻,在这暗无天日的地狱里这样一身毫不符合我的审美的BuLinBuLin闪着光的金甲是那么让鬼有安全感。

那位让人倍有安全感的神君叹息着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几乎热泪盈眶。

然后他说:“好好写。”

……啥?您说啥?

在大使馆的神君离开后,我就被关进了这个小黑屋,和一台电脑日夜相对。

然后我玩起了扫雷。

说真的,我并不是一个有骨气的鬼,我也并不是在试图展现我的倔强。

但是,但是啊!咕咕咕难道不是人类的本性吗!

就算你把鸽子关进了小黑屋,也无法抹杀那伟大的至高无上的咕咕咕之精神啊!

在这个没有人类、没有人类、没有人类的空间里,我就是我自己的王啊!

我要做我自己的主人!我要玩扫雷!

于是过来查岗的堕天使黑着脸把我电脑上的扫雷卸载了。

啊,没关系,我还有蜘蛛纸牌。

然后他把蜘蛛纸牌也卸载了。

啊,没关系,我还有……

……

然后他把所有游戏都卸载了,过程不足一分钟。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神话生物能够对电脑进行如此娴熟的操作,我也不知道地狱的电脑为什么反应这么快画面这么流畅。

所以你们地狱的程序员是掉头发还是掉羽毛呢?

下一秒,我被一支又大又黑羽毛又光又亮的翅膀糊了一脸。

我想想我要怎么和大家形容被大翅膀糊一脸的美好触感呢?

——大概就是让我露出变态表情的美好触感。

我一下子就有工作热情了。

真的,我上辈子从来没有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过大翅膀,太美好了,真的,美好到让我觉得自己再下一百次地狱都ok。

堕天使不好玩吗!大翅膀不香吗!不好玩不香我怎么会写小论文呢!

现在我又想写了,什么叫文思如泉涌,就是此时此刻此地!如果堕天使们要求的不是天使们正确玩法的小论文的话,我当场就能开工了啊!

于是我又陷入了被逆cp的困扰中。

“我能提个小小小小的要求吗?”

“什么?”

“你能找个天使过来让我吸吸他的翅膀吗?”

“……”

堕天使嫌弃地看了我半天,我本来以为我会被骂变态。

可地狱不就是变态呆的地方吗!如果不变态至于会下地狱吗!

反正,没有大翅膀我就是没有灵感!

要文没有没有要命一条!

堕天使“啧”了一声。

“也成,我想想办法。”他慢悠悠说道,“但这事儿不能让他们知道,你可别露馅儿了。”

我总算知道堕天使为什么是堕天使了。

你看看这个天使,金灿灿的头发,白嫩嫩的脸蛋,无辜纯洁的大眼睛。他被堕天使骗到我这个变态面前来,还以为我是个研究天使翅膀的学者,看着我一直盯着他看,还害羞地抿唇一笑。

天呐!我被击中了!真的!我恋爱了!这么美好的存在!你们堕天使居然还想着研究怎么玩他!你们良心不痛吗!

“你还当真觉得天使就是小白兔了?兔子还吃肉呢!”

当时我是完全没理解他说这话时那意味深长咬牙切齿的含意。

直到偶然有次我看见他锁骨附近某些痕迹。

啧。

由于之前有过约定,天使的翅膀我只能看不能伸手摸,导致我对天使翅膀体验完全没有对堕天使翅膀那么直观,导致……我还是比较想写堕天使玩法的小论文。

但是堕天使们说了,写不完百万字的小论文别说引渡就是出这个小黑屋都不可能,他们甚至给电脑也安了小黑屋!

岂可修!这日子混不下去了!

在这样凄风苦雨的处境中,我又见过那据说吃肉的兔子天使几次,在这昏暗的地狱中,他简直就是光和希望。

又一次堕天使看守不在,他过来和我说话,我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我身上。

“其实我知道他们想干什么。”

兔子天使笑得像一只偷腥的猫……兔子。

我有些尴尬,不,我很尴尬,被堕天使们当面摔小论文还尴尬,宇宙无敌尴尬。

“没事,我不介意。”兔子天使凑过来说,“我看过你写的米迦勒大君和路西法大君,真是这个。”他给我比了个大拇指。

不是,我说你们这些神话生物是个怎么回事?还带看小论文的吗!

我亢奋了:“他俩真有一腿?”

兔子天使拍桌:“必须的啊!他们俩是真爱!我能磕到天启!”

我特么要是能活到天启我也能啊!

你们能想象吗!我磕了大半辈子的cp!现在相关人士告诉我!他俩真有一腿!真有一腿啊!

我感动得热泪盈眶,还记得天使翅膀不能碰,碰了小看守要给我穿小鞋,就抓着他的小嫩手开始嚎哭。

下地狱怎么样!被关小黑屋怎么样!还被迫写不点也不来电的小论文又怎么样!

就凭米路米和这只小嫩手,我就感觉自己到了天堂!

我和兔子天使就米路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挖掘,所谓相逢恨晚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完了兔子天使有些害羞不好意思地问我:“你回去后还写吗?”

写!必须写!

“那……”他低着头拧着衣角,“关于堕天使玩法的小论文……你还更新吗?”

必须啊!堕天使多好玩呀!那黑漆漆的大翅膀多香啊!

“我叫玛希特。“

兔子天使小小地舔了舔唇,笑得就像在被看到在吃棉花糖的孩子:“他叫亚玛里尔。”

==============我是又被关小黑屋待续的分界线==============

评论(1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